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四川省自然教育基地”称号

2019-11-13 09:29:4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谭智鹏 记者 马锐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中国(四川)第三届森林自然教育大会上,被授予“四川省自然教育基地”称号,成为我市第一个省级“自然教育基地”。

据悉,本次在成都举行的中国(四川)第三届森林自然教育大会以“初心·发展·创新”为主题,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会议共邀请到29位知名专家和机构负责人进行专题分享,就自然教育的最新理念和发展趋势同与会者进行探讨。同时,全省共有33处自然教育地被授予“四川省自然教育基地”称号。

今年以来,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自然教育工作方式方法,主要面向周边社区和学校大力开展自然教育活动,与柱上村小学、民建小学、永红小学、沙腔小学、高卓营小学联合开展了5期自然教育活动,共惠及400余名小学生,累计赠送科普教育书籍、学习用具以及自然教育班服共计价值10万余元,同时与3个学校合作建立了自然教育示范班级,培养了一批“绿色小卫士”。

“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四川省自然教育基地’后,下一步将以城区炮台山公园作为实验基地开展相关活动,为今后在大风顶保护区实验区内开展全民共享的自然教育奠定基础。”市林业和园林局自然保护地和风景园林管理科科长罗利强说。(见习记者 谭智鹏 记者 马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