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花大盗”深夜偷花屡禁不止 五旬大娘被抓拘留五日

2019-10-30 11:5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站到,你在做什么?准备把花拿去做什么?”因觊觎路边红掌、月季美色,乐山市夹江县刘女士,趁着夜深人静之时,将县城街心花园路边花坛的红掌连盆端起,不料被乐山市公安局夹江县公安分局执勤民警逮了个正着。

今年10月初,乐山市夹江县园林所向漹城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通过调取视频分析研判,发现多人次选择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城区多处花坛“采花”。

“我们分5个执勤小组,在花坛附近‘守株待兔’。”10月11日深夜22点左右,刘女士便来到夹江县街心花园某珠宝店外,将花坛内一盆红掌连盆端起,被执勤民警现场抓获。据刘女士表示,由于认为红掌特别好看就起了歹念,想把它拿走放在家里,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

经鉴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得知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刘某后悔不已。目前,刘某已被夹江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处罚。

据夹江县园林所相关负责人说,9月26日开始,夹江县县城陆陆续续有花朵被盗,截止10月12日,已经被盗44株,直接经济损失2000余元。同时呼吁市民珍惜美丽的园林花卉,对景观花卉“手下留情”。

同时,夹江警方也表示,接下来警方将会采取持续调查和查处工作,督促其余参与过盗窃花卉的行为人,立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检举举报,可采取“随手拍”的方式,在微警后台留言、发照、发视频,共同抵制该类不道德、违法犯罪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