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装饰多处破损 春华路桥“颜面”受损

2019-10-28 09:20:42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乐山中心城区春华路桥,为钢筋混凝土拱桥,它横跨竹公溪,连接人民北路和春华路,是中心城区交通主干道的一部分。然而,近日本报接到市民报料,称在春华路桥上出现了不美观的情况,让大桥“颜面”受损。

23日下午,记者来到春华路桥看到,此时虽然不是下班高峰期,但从桥上经过的车辆和行人较多。

“你看就是这里,好多都破损了,而且看样子坏了不是一天两天了。”市民王先生指着桥旁一处地方告诉记者。

王先生所说的是安装在春华路桥外部的装饰,在栏杆外紧贴桥体的地方,有一排银白色的外部装饰箱,箱体出现多处破损,露出了里面的一堆黑色管子和缆线。

“装饰这么破,真的影响乐山城市形象。”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些破损不是近段时间形成的,而是存在较久时间了,风吹雨打让破损越来越严重。”

王先生建议相关部门拆除春华路桥破损的外部装饰,重新选择更加美观耐用的材料做成箱管状,将黑色管子和缆线包在里面的同时,箱子外面也可以绘上漂亮的乐山风景或是其他图案,为春华路桥和竹公溪增加一道新的风景。(记者 罗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