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院坝问政听民意解民忧

2019-10-12 09:5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我们棉花村7组的光纤一直没有全覆盖,电视、手机很多时候没有信号。”“村上没有我们老年人活动的地方,现在的村办公室可不可以再加盖一层楼作为老年活动室?”“现在公路已经修好了,但道路两旁杂草丛生,希望政府派人栽种些花草,搞些绿化。”

近日,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的特殊院坝会在乐山市中区童家镇棉花村举行,该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纪检组长及棉花村全村党员、部分群众代表,共计80余人围坐在一起,就棉花村各方面的工作展开座谈。

从土地流转到河堤堡坎,从农村社保医保到道路绿化亮化工程的推进,从环境卫生治理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院坝会上,村民代表积极表达观点和诉求。问题直截了当、言语犀利,童家镇党政班子和棉花村干部被村民代表“轮番轰炸”。现场,干部们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并果断提出解决办法;对因政策等因素不能马上办理的,都立下了“军令状”,承诺解决时限,消除群众疑虑,引来群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为认真检视问题,市中区在全区30个乡镇、街道全覆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坝问政”,让干部沉下去,通过干群面对面心连心,广泛搜集群众意见建议355条,问题整改现场满意度达98%以上。(杨紫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