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护士用“最美托举”迎接新生命

2019-10-10 09:5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10月7日,国庆假日期间,乐山市人民医院产科仍然忙碌如常,医护人员、孕产妇及家属在走廊里来回穿梭着。

当日上午10点左右,一阵紧张的呼叫声和脚步声让病房喧闹起来,原来是一名37周孕的产妇,因胎膜早破收入乐山市人民医院。值班医生张媛立即对产妇进行检查,发现胎儿双足先露,这是一种很危险的产式,临床发生率很低,这意味着胎儿的双脚已经伸出产道,脐带很可能顺着小脚脱落,子宫收缩的过程中脐带将受压而失去血供,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会危及母婴生命,必须立即行急诊手术。

张媛即刻呼叫护士杨玖利协助处理,争分夺秒,迅速将患者送入手术室。一路上,护士杨玖利一直弯着腰,持续用双手托举住胎儿双脚,在整个手术过程中一直保持着这种姿势直到新生儿娩出。手术时长30多分钟,这至关重要的30多分钟对于杨玖利来说十分漫长,她要半蹲着、弯着腰用手托举着胎儿的双脚,一直保持着这样“扭曲”的姿势让手术顺利进行,确保母婴平安。让人欣慰的是手术很顺利,宝宝平安降生。

手术结束后,杨玖利已两手发软,双腿不自主地颤抖,但是看到母女平安她很开心,感觉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