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远程门诊系统落户沐川乐群村

2019-09-25 14:0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小病不出村,大病及时救治。乐山市人民医院启动“远程门诊系统”建设以来,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9月23日,该院网络建设和管理科的工程师就来到对口帮扶点——沐川县舟坝镇乐群村,开展健康扶贫远程医疗设备捐赠和安装活动,让乐群村成为沐川县首家拥有远程诊疗系统的村。

据了解,乐群村有建档贫困户64户221人,其中,因病、因残致贫的有35户,占半数以上,是一个标准的因病致贫村。除了贫穷导致“小病拖大,大病拖重”外,地处偏远山区和基层缺乏医疗资源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为解决这一问题,乐山市人民医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向乐群村卫生室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村级远程医疗设备,同时,迅速连接开通了全县首家村卫生室远程诊疗平台。今后,乐群村的群众只需到村卫生室,就可以和医疗专家进行远程交流、面屏把脉。

此次远程门诊系统落户帮扶村,既是乐山市人民医院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的体现,也是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向贫困地区下沉的承诺;同时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真正打通了医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了“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难题,让乐群村群众切身感受到健康扶贫带来的变化和好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