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止牙痛 这个酒驾理由真的很奇葩

2019-09-16 09:48:29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三大队在乐山收费站开展迎国庆“凌晨安全夜查行动”时,查到一男子酒驾,该男子给出的喝酒理由竟是止牙痛。

当天晚上11时30分左右,一辆黑色凯迪拉克驶出乐山收费站。民警在检查时发现,驾驶该车的男子两眼发红,浑身散发着酒气,于是使用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37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面对测试结果,驾驶员邓某辩称自己没喝酒,只是因为牙痛去过私人牙科诊所做治疗,还张开嘴给民警看:“你看嘛,牙上还有血。”而民警请邓某提供就医相关凭证时,驾驶员称丢了。

随后,民警告知邓某,如果不认同酒精测试仪的数据,可立即带其去医院进行抽血鉴定。邓某这才改口承认,自己确实在眉山和朋友喝了几杯酒,以为这样可以止牙痛。

经查,邓某49岁,泸州人,当天酒后从眉山驾车前往乐山。邓某2012年曾因酒驾被处罚过,这次是“二次酒驾”。

根据调查结果,民警依法对邓某处以吊销驾驶证、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