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乐山举行

2019-09-13 20:2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9月11日—12日,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第七片区)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包含演讲比赛和宪法知识竞赛,共有四川农业大学、乐山师范学院、西昌学院等12所高校代表队参赛。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了一个疑问,‘宪法是什么’?我对此问过很多人。有的人说:‘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本性大法,是众多法律的母亲。’还有的人说:‘宪法是一张写着人民权利的纸!’其实那时我并没有明白到底什么是母法,宪法又怎样写着人民的权利。”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詹玉婷在台上作着题为《给我一个答案》的演讲,讲述着自己儿时对宪法产生的疑问,在生活、学习中,慢慢寻找到答案的故事。詹玉婷也以充实的演讲内容、流畅的语言表达和良好的整体效果,获得了演讲比赛的冠军。

另一边,宪法知识竞赛的赛场上也是比拼火热。11位选手以必答题、抢答题的形式进行比赛,考查了每个参赛选手掌握宪法知识的扎实性、思维的敏捷性,参赛选手机智抢答,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风貌和精神面貌,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演讲比赛

据了解,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包括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征集“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 “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四项内容,旨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