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乐山独特魅力 十大精品旅游线路任你选

2019-09-06 12:14:56来源:乐山新闻网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丽秋

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乐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名山、名佛、名人、名城“四位一体”,亿年峨眉、千年大佛、百年沫若交相辉映。在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和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欢迎大家沿着这十条精品旅游线路,领略乐山的独特魅力。

01.峨眉武术发源地——中峰寺探究徒步一日游

★行程安排:当地——峨眉山(伏虎寺、雷音寺、纯阳殿、 神水阁、中峰寺)——当地

★线路特色:峨眉武术是中国传统武术流派之一,以中国名山峨眉为发祥地。

02.五通桥、井研文化休闲乡村一日游

★行程安排:当地——五通桥(中国根书艺术馆)——井研(三江宋塔、雷畅故居)——当地

★线路特色:

1. 中国根书艺术馆,以根的天然形态融入书画技艺的根书艺术,充满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

2. 三江宋塔,又名三江雁塔,位于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城南13公里处的三江镇东头小山丘上,从塔上可望茫溪河、月波河和木瓜河,故地名“三江”。

3. 雷畅故居,距今两三百年历史,是川西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较为完好的一座民居。

4. 农家鲜果采摘。

03.犍为、沐川历史探寻之旅精品二日游

★行程安排:

D1:乐山——犍为(犍为文庙、罗城古镇、桫椤湖、嘉阳国家矿山博物馆)

D2:犍为——沐川(龙门大峡谷漂流、沐川竹海、《乌蒙沐歌》)——乐山

★线路特色:

1. 犍为文庙——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规模位居全国第四,四川第一;

2. 罗城古镇——被誉为“中国的诺亚方舟”,古镇主街凉厅街俗称“船形街”,时至今日,这条幸存下来的老街仍保留着部分明清时代老四川文化的人文风貌;

3. 嘉阳国家矿山公园——嘉阳国家矿山公园以展示人类矿业遗迹景观为主体,体现矿业发展历史内涵;

4. 龙门大峡谷漂流——这里竹林婆娑,层山葳蕤,四季常青,云遮雾绕,是我国目前最刺激最生态的竹海峡谷漂流;

5. 沐川竹海——绵延起伏的山峦河谷间有成片慈竹10万余亩,微风吹拂,绿波荡漾,逶迤成浪,一望无涯,故得竹海之名。

04.沫若故里——铜河风情二日自驾游

★行程安排:

D1:当地——沙湾(沫若故居、划水队训练基地、渔人码头、四峨梯田)

D2:沙湾(鱼洞子、铜子街库区、龙岩攀岩基地)—当地

★线路特色:

郭沫若故居:位于沙湾区文豪街315号,是当代大文豪郭沫若的诞生地,郭老在这里度过了童年时代,留下不少珍贵文物和史迹,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丰富的自然资源。

05.荔枝湾——采摘露营二日游

★行程安排:

D1:当地——荔枝湾

D2:荔枝湾——平羌小三峡——当地

★线路特色:

赏田园风光——品万亩荔枝——享露营生活——体户外徒步

荔枝湾:绝大多数人都只知道岭南产荔枝,却不知地处四川盆地的乐山同样出产荔枝。郭沫若曾写过一首《忆嘉州》,其中有这样两句:“海棠香国荔枝湾,苏子当年寓此间。”郭老所说荔枝湾,就是距离乐山中心城区(市中区)几公里之遥的悦来乡荔枝湾村。

平羌小三峡:位于乐山市中区与眉山青神县之交的岷江段,距乐山城区不到10公里。杜甫诗云:“外江三峡且相接”,所指就是平羌三峡,宋代称湖襄峡,明代始称平羌三峡。平羌小三峡由犁头峡、背峨峡、平羌峡连贯而成,全长12公里,峡区河道迂回,山川秀美,两岸田园风光旖旎。

06.世界遗产文化休闲美食之旅三日游

★行程安排:

D1:成都——夹江(千佛岩、东风堰)——峨眉山

D2:峨眉山(金顶、万年寺、清音阁)——乐山

D3:乐山(大佛景区)——五通桥(西坝豆腐)

★线路特色:

1. 乐山是中国唯一一个拥有三个世界遗产的宜居旅游城市。李白、杜甫、黄庭坚、陆游都曾写诗赞美它的秀丽景色。

2.1996年峨眉山—乐山风景区被列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

3. 2014年乐山夹江县东风堰被列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4. 乐山也是一个吃货的天堂,甜皮鸭、钵钵鸡、跷脚牛肉、豆腐脑、叶儿粑、薄饼、三鲜冰粉、麻辣烫、烧烤、蛋烘糕等独具地域代表性的美食证明了食在四川,味在嘉州。

07.灵秀峨眉·静心禅修三日之旅

★行程安排:

D1:当地——大佛禅院

D2:大佛禅院——报国寺——伏虎寺

D3:大佛禅院——金顶——当地

★线路特色:

1、大佛禅院——作为朝拜峨眉山的第一门户,是前往峨眉祈福、朝拜的第一站,也是必去之地;

2、报国寺——峨眉山的第一座寺庙、峨眉山佛教协会所在地,是峨眉山佛教活动的中心;

3、伏虎寺——又称伏虎禅院、神龙堂、虎溪精舍,位于四川峨眉山山麓,与报国寺相邻;

4、十方普贤——十方普贤金像位于峨眉山金顶,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高的十方普贤像。

08.乐山、峨眉山、大瓦山四日游

★行程安排:

D1:当地——乐山(乐山大佛、东方佛都)

D2:乐山——峨眉山(金顶、万年寺、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

D3:峨眉山——金口河(金口河大峡谷、铁道兵博物馆)

D4:金口河(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当地

★线路特色:

乐山(乐山大佛、东方佛都、乌木博物苑)——峨眉山(报国寺、清音阁、金顶)——金口河(大瓦山)

1.乐山大佛: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素有 “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座佛 ” 之称。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2.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境内,是中国“ 四大佛教名山 ” 之一,地势陡峭,风景秀丽,素有 “ 峨眉天下秀 ” 之称,山上的万佛顶最高,海拔3099米,高出峨眉平原2700多米。

3.大瓦山: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大渡河金口大峡谷北岸,海拔3236米。山顶高出东面的顺水河谷1860米,高出南面的大渡河水面2646米,其相对高度仅次于世界第一高大桌状山 —— 南美圭亚拉高原2743米高的罗奈马山。

09.时尚乐山、复古犍为、醉氧沐川、如画马边——休闲文化四日游

★行程安排:

D1:乐山 (乐山大佛、隐形睡佛)——牛华(麻辣烫)——五通桥(小西湖、西坝豆腐)——犍为

D2:犍为一日游(犍为文庙、嘉阳小火车、桫椤峡谷)

D3:犍为——沐川(沐川竹海、虫宴)——马边

D4:马边(烟峰彝家新寨)——乐山

★线路特色:

1、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乐山大佛

2、古榕遮天蔽日,水面碧波荡漾——五通桥小西湖

3、规模位居四川第一、全国第四的文庙——犍为文庙

4、世界上唯一还在运行的蒸汽窄轨小火车——嘉阳小火车

5、素有“绿色明珠”、“天然氧吧”之美誉——川西竹海景区

6、全省目前规模最大的彝家新寨 —— 马边烟峰彝家新寨

10.乐山山地体育旅游观光体验六日游

★行程安排:

D1:当地——沙湾(美女峰石林、硝洞)

D2:沙湾(铜子街库区、天心眼天坑)——金口河(金口河大峡谷、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

D3:大瓦山

D4:金口河——峨边(峨边黑竹沟)

D5:马里冷旧——三岔河——温泉酒店

D6:峨边——当地

★线路特色:

1. 让旅游者体验排名全国前五名的自然攀岩岩壁:沙湾龙岩攀岩场;

2. 让旅游者划船体验独具特色的天然溶洞洞穴:峨边县天心眼天坑;

3. 让旅游者体验观光世界仅有的两座桌状山之一:金口河大瓦山奇异风光;

4. 让旅游者深度体验观光被称为“中国百慕大”的神秘黑竹沟无人区;

5. 住宿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山间集群式小木屋旅游接待点;

6. 峨边五渡镇黄精火锅、大瓦山永胜腊肉、黑竹沟野山菌、彝族坨坨肉等山珍特色的味道;

7. 参观欣赏一台彝族特色的风情文化表演;

8. 大瓦山、黑竹沟当地土特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