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 李某被拘留10日

2019-08-21 08:46:1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8月19日下午,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八大队民警在乐自高速公路荣县西收费站开展勤务工作,在对一辆“川C”牌照的小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出示一本字迹模糊的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在即将败露时突然逃跑,被民警拦截。昨(20)日凌晨,该驾驶员李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处以10日行政拘留。

19日14时许,民警在检查这辆小车时,驾驶员李某称行驶证没带,只出示了一本驾驶证,而驾驶证上满是泥点,已看不清上面的信息。李某称,因驾驶证曾掉进泥浆,所以比较脏。

李某下车后,一直在车边打电话,迟迟未向民警提供身份信息,当民警再次提醒李某赶快接受检查时,却发现李某正蹑手蹑脚企图从护栏外逃走。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追击,并在200米外的小路上拦截住李某,对其进行强制带离。

“你跑什么?”面对民警的质问,李某声称自己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准备走路去给一个朋友还钱。然而经系统查询,民警发现李某根本就没取得过驾驶证。此时,他才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原来,李某是内江人,平时在做泥水匠生意。19日,他的一个朋友请他帮忙给自贡的房子砌墙,想着自己偶尔开一次车应该不会被查处,李某便铤而走险从内江上了高速,结果刚下高速就被民警盘查。李某清楚无证驾驶的严重后果,因此摸出了一本原本就放在车上的过期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见民警准备用执法终端核实个人信息,李某意识到无法圆谎,便弃车逃跑,没跑多远就被拦截。

昨日凌晨,李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依法送往乐山市拘留所执行10日行政拘留。(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