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雀碗秀美如画 乐山绿心生态整治一期工程基本完成

2019-08-20 09:0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绿草茵茵,花红柳绿。孩子们在沙池里嬉戏,老人们沿着登山道健步前行,骑行道不时传来姑娘小伙们的欢声笑语,小型足球场上一家三口正在争抢……8月19日,新落成的乐山市区嘉州绿心公园红雀碗入口,好一派美丽祥和的画面。四川在线记者从乐山城投集团了解到,嘉州绿心公园生态整治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成。

景城一体化,景城融合。乐山城投集团工作人员赵代程介绍,嘉州绿心公园生态整治一期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含三个出入口(红雀碗出入口、青衣路出入口、绿海路出入口);三个四季花田(芦山湿地花海、桥儿洞花海、绿心北入口花海);游步道4公里;肖坝南出口青衣路绿化提升;绿心公园安防设施建设等。

其中,位于红雀碗街绿心方向尽头的红雀碗出入口,是工程量最大的一个出入口。建设方依山傍水,巧妙设计建成了一个异形广场,融花圃、草坪、自然水池、天然水道等为一体,并有骑行道、登山道蜿蜒连接绿心环线。广场还配套了游客中心、停车场等附属设施,方便市民游客休闲。小朋友们来到这里,还有专属他们的沙池可以嬉戏,再现城市里难见的玩泥巴场景。山林掩映下,三个小型足球场和一个乒乓球场更给市民带来惊喜。

据了解,连续暴雨天气结束后,白岩竹溪文化公园二期工程建设正在加紧推进,不久也将在绿心公园竹公溪畔惊艳亮相。

森林在城市中,城市在山水中。素有“城市之肺”美称的乐山绿心公园,已经成为乐山城市一道靓丽的景观。2017年12月,乐山市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后的首部实体性法规《乐山市中心城区绿心保护条例》正式实施,将得把绿心打造成乐山又一座城市地标。画蓝图、做项目,乐山市住建局贯彻落实《乐山市中心城区绿心保护条例》,以生态保护和修复为核心,将绿心打造为“生态之心、健康之心、文化之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