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反锁车内 民警破窗救人

2019-08-05 09:29:5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何思源

1日17时左右,市中区公安分局茅桥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茅桥街上有一名2岁小孩被锁在车里了,请求帮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据了解,当时车主和孩子父母到超市购买东西,因为花的时间不多,就将孩子和车钥匙放在车里。返回时,发现车门打不开了,原来是孩子不小心按到了反锁按钮,大人试图与孩子沟通,教他按下车窗边按键解锁,但孩子太小操作不来,情急之下报警求助。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孩子已经被困了20多分钟,已是满头大汗、哭闹不已。

当天气温高达30多摄氏度,若不迅速解救孩子,孩子可能窒息。

民警建议敲破车窗打开车门救孩子。车主在民警的劝说下表示同意。随后,民警为防止车窗玻璃飞溅伤人,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敲破后车窗玻璃,打开车门后将孩子成功救出。(记者 何思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