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塔”助力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上台阶

www.scol.com.cn (2019-07-05 09:33: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高新区总部经济城核心区域,一对高达99.6米的双塔造型高层建筑建设进展颇受关注:自2018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创新科技孵化大楼已完成裙楼钢结构施工,塔楼钢结构施工至4层,累计完成工程量50%;创新科技孵化中心完成基坑开挖及支护,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被惯称为“双子塔”的两栋高楼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乐山高新区办公楼高度之最,但它们的意义却远不止于此。

作为未来乐山高新区的地标和总部经济载体,“双子塔”处乐山大佛——峨眉山视觉通廊下,楼顶观景平台拥有大尺度边庭空间,东可望大佛,西可瞰峨眉。其建筑设计省略繁复的雕琢和装饰,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风格简洁大气。外立面逐步阶退台,交错穿插,成步步高升之势,表达对城市未来发展的不断展望;建筑裙楼和塔楼采用圆角处理,以圆融的建筑语言反应与人相融的设计理念。

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科技的应用让“双子塔”更加智慧。引入建筑信息模型系统,所有与“双子塔”设计、建设相关的信息集成到一个三维可视化模型上,使得项目信息得到便捷、有效的传递,避免由于信息模糊、不对称造成的“推倒重来”式的浪费,实现楼宇从设计、建设到运营全部网络化的高效管理。

从规划之初,“双子塔”就被赋予“打造乐山首席经济体,建设乐山城市新中心”的期许。依托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聚集区”定位,“双子塔”将打造具有强影响力和强辐射力的总部经济特色楼宇,带动乐山产业升级,为乐山城市经济发展装上“新引擎”。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双子塔”建设引领,为总部经济、金融创新、科技服务、创新孵化提供平台载体;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目标直指升级全市产业发展。导入观光游憩、文体娱乐、创客商务等业态,包括城市阳台、市民广场、水景灯光秀等的基础设施与配套工程建设项目有力有序推进,“总部经济聚集区”框架已成。

优越的区位和软硬件环境,为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和辐射力的总部经济筑下坚实基础,各核心产业综合性总部、区域性总部、功能性总部接踵而至。目前,乐山高新区已有高新技术企业20家,科技型企业17家,各类科技服务机构18家。2019年,乐山高新区将着力打造电子信息半导体、医疗大健康、智能智造、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的“4+1”现代产业体系,力争“一总部三基地”主营业务收入达到900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