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司法局“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迎来“小客人”

www.scol.com.cn (2019-07-03 14:2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盛夏伊始,酷暑来袭,却挡不住求知若渴的热情。7月2日下午,乐山市司法局“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又迎来一批“小客人”。来自乐山市实验中学的13名同学在胡同祥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重组后市司法局、了解司法行政工作、体验司法行政正能量。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嘉州公证处、乐山市法律援助中心、科信司法鉴定中心以及全市社区矫正指挥中心。近距离听介绍、看办公,深入了解司法行政“1+4”工作职能,对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公共法律服务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以前不知道司法局是做什么的,现在不仅知道了,还感受到了法治的魅力。”“一直觉得法医是个有点可怕的职业,今天和司法鉴定中心的法医老师交流之后,觉得法医可以帮助很多人,实现公平正义。”“在法律援助中心听到了很多未成年人的真实案例,让我们觉得一定要更加懂法,学会保护自己。”

胡同祥老师说道:“今天这堂课非常有意义,不走进司法局,孩子们还真的不知道市司法局在法治建设中做了这么多的工作。之前法治宣传进校园,今天移动课堂进机关。只要有一个孩子心中留下法律的种子,他日必将开花结果。

乐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袁邦友热情地邀请大家到新修建的乐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走一走、看一看,也希望大家弘扬宪法精神,为“法治乐山、平安乐山”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自2018年12月,乐山市司法行政系统第一届开放日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有大批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司法行政系统。乐山市司法局探索开展常态化“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旨在推动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让大家深入了解重组后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新面貌、新作为。同时,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建议,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