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举行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www.scol.com.cn (2019-06-11 15:2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梁晨  

四川在线乐山讯(梁晨)  6月5日上午,乐山师院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在旷怡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标志着学校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启动和实施阶段。学校党委书记胡丹在会上强调,谋划改革是履行好人才培养新使命的时代需要,是争创“省属一流大学”的现实需要,是解决制约学校发展体制机制问题的迫切需要。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办力所能及的事情,坚持整合资源聚合力量,坚持提高适应人才培养需要的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改革一定会取得预期的成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陈立志介绍了机构改革主要内容,校领导任学锋、张元勤、杜学元、李朝晖等出席。

胡丹指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是办学治校的基本方略。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是改革的总体考虑;适应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需要,优化服务、提高效率、改进作风,激发活力,是改革的基本初衷;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是改革的主要着力点;坚持“三不突破”(不突破现有干部职数、机构数和人员数),是改革的基本原则。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服从和服务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层次、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这个大局上来,落实好改革方案。

胡丹强调,总体方案确定后,关键是落实。落实总要牵扯到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诸多工作和利益关系。我们要有决心、韧劲和定力,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大局,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全局。要管服结合,渐次推进,统筹眼前和长远,区分轻重缓急,认真把握条件是否具备,做到因时制宜,确保改革发展稳定有机统一。要集中精力,抓好重点,特别是职责划分细化明确、人员转隶到位、工作机制迅速建立,工作任务全面接续,确保推进学校重点工作、主要工作不断档、不放缓,高质量完成。要集思广益,持续发力,对照政策要求、立足校情,把问题症节把准、把困难找全挖透、把措施想全想细、把方案谋划周密。要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不仅要想办事、肯办事、敢办事、会办事,关键是要能办事、办成事。

胡丹强调,改革的力度取决于我们对目标达成的急切程度、师生员工的支持力度;改革的进度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原则,以解决问题、达成目标为准则;改革的效度要坚持解决当下问题与利于长远发展相结合的评判标准,交由实践来检验。改革本身不是目的,改革是有效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深化关键领域的改革越彻底,改革促进发展的“支点效应”就会越明显。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办力所能及的事情,坚持整合资源聚合力量,坚持提高适应人才培养需要的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改革一定会取得预期的成效。

王辉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党委书记胡丹的讲话,认真抓好这次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我们的思想和对改革的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从改革的角度、创新的角度、纪律的角度去理解学校的此次机构改革,不断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问题为导向,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有序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要充分相信学校党委对改革的决心、信心和恒心,必须把改革进行下去,才有学校发展的美好明天。要有创新的观念,摒弃传统工作中与改革不相适应的观念,进行工作创新、思想创新、理论创新,把改革落实推进下去。要严格遵守改革纪律,加强对机构改革情况的日常监督、问责追责,正确处理好机构改革与当前工作的关系,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推动改革深入进行。

据悉,根据校长办公会审议、党委常委会审定的《乐山师范学院机构改革方案》,本轮机构改革后,学校内设机构26个(合署办公的只计1个),其中党群机构10个,行政机构20个。本轮机构改革减少内设机构2个,减少处级干部职数3个、科级机构11个、岗位职数28个。

全体处科级干部、省党代会代表、省市人大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教师代表、教代会执委会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动员部署大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