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镇老江村 瓜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9-06-10 09:17: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何思源  

乐山高新区车子镇老江村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沙地地理优势,大力种植生态冰糖瓜和甜瓜,让老百姓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这两天,走进位于老江村一组瓜农李金贵的西瓜地里,一地翠绿成熟的西瓜映入眼帘。从城里赶来收瓜的商家正在一筐筐地把西瓜过秤装车。李金贵告诉记者,村里的瓜甜、上市早,加上品质有保障,城里和外地的商家都喜欢来这里购买。“我们这个瓜一根藤只接一个瓜,其它多的瓜在长出来就会剪掉,这样才能保证西瓜长得匀称,大颗,好看。并且我们的西瓜都是无公害的,没打药。”

据了解,老江村因为四面环水,在独有的沙地环境下,特别适合种植西瓜和甜瓜。瓜农在种植过程中,也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保障了西瓜和甜瓜绿色、生态、无公害的特色,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老江村一共有1900户村民,六成以上的村民都以种植水果为主。

“我们老江村现在种植西瓜、甜瓜以及香瓜,面积大概是500亩。大部分的农户都在种瓜。下一步我们准备自己成立协会,专门推销老江村的瓜。”老江村“第一书记”廖文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通过近年来的努力,老江村初步形成了以无公害蔬菜、葡萄、甜瓜、西瓜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产业发展起来了,交通和人居环境也得到了大大提升,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 何思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