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上高速 这些行为要不得

www.scol.com.cn (2019-06-03 09:29:2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为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道路平安畅通,5月29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三大队、省交通运输厅高速执法四支队五大队、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联合召开乐宜高速2019年上半年典型违法曝光会,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警醒驾驶员守法、文明驾驶。

关键词:违法停车

案例一:5月22日15时许,乐宜高速公路乐山往宜宾方向764公里+300米路段,一辆轻型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后方还有行人随意走动。

经查,驾驶员袁某为图方便,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当地村民为其提供的蔬菜通过隔离网的破损处搬运至车上。民警对袁某依法予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案例二:1月20日,罗某驾驶小车行驶至乐宜高速794公里+200米路段时,因车辆爆胎,停在超车道换胎,车后未摆放任何标志。民警依法对罗某违法停车的行为予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民警上课

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后果:影响警车、救援车、救护车等车辆由应急车道通行;可能引发严重的交通追尾事故。

发生事故或车辆故障等紧急情况,请做好这些动作:

请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放置警示标志;车上人员迅速站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迅速报警。

关键词:开车玩手机

案例:5月23日,方某某驾驶小车行驶至乐宜高速781公里+500米路段时,与前方货车发生追尾,造成两车受损。由于方某驾车时使用手机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全部原因,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方某某负全部责任。民警对方某某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予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民警上课

开车玩手机的危害:

降低安全性。驾驶员边开车边玩手机,对车速的控制、车距的把握及障碍物的躲避等方面影响极大,很容易让车辆操作失误或失控,从而造成事故;

分散注意力。开车玩手机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疏于对路况的观察,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将影响到应变能力,延长反应时间,可能造成交通事故;视野变狭窄。开车使用手机会降低驾驶员对远处物体的感知能力。

关键词:未悬挂号牌

案例:5月23日,民警在犍为南

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未悬挂号牌。经查,该车临时号牌有效期至5月24日,驾驶员廖某某已经取得的机动车号牌放置在车内,但没有悬挂。民警依法对其予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民警上课

在取得机动车号牌后,临时号牌即作废(即使临时号牌还在有效期内也已作废),因此,取得机动车号牌后必须悬挂后再上路行驶,否则将依法受到处罚。(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