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上门宣讲零距离 助推降低社保费率政策落地落实

www.scol.com.cn (2019-05-27 16:1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自5月1日起,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正式实施。缴费负担下降后,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5月22日,乐山市社保局、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与乐山市沙湾区社保局、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沙湾区税务局联合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服务,为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四川天宏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等10余家企业送政策送服务,确保社保费降率政策落到位、企业负担减到位。

座谈会上,社保、税务人员系统梳理了今年以来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重点围绕社保费补缴、工伤保险费率、调整缴费基数、税收优惠等政策,向与会企业代表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

“此前通过电视、微信等渠道已对减税降费政策有了一定了解,今天的宣讲活动内容充实、针对性强,让我们对政策有了进一步认识。今后我们将用好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履行好纳税义务和缴费义务。”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巴九文表示。

“今天,社保、税务部门送政策上门,不仅给我们宣讲了社保费降率政策的细节,更传达了中央既降低企业负担,又充分保障缴费人权利的政策精神,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四川天宏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职员马晨曦开心地说。

据介绍,下一步,乐山社保、税务、医保等部门将继续加强配合协作,着力在提高认识落实好、全面覆盖宣传好、加强配合征收好、完善措施服务好、精细准确核算好等方面下功夫,推出一系列更加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