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美食又上央视 看得观众直流口水

www.scol.com.cn (2019-05-13 10:04:2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人们常说,食在四川,味在乐山。乐山是个美食圣地,也是好吃嘴向住的美食天堂。5月10日18:55,乐山美食登上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节目,看得观众直流口水。

节目介绍了市中区苏稽镇跷脚牛肉、九峰镇季节性特色农产品苦笋以及五通桥西坝豆腐。节目通过讲述创富人物的故事、美食制作工艺流程、美食背后的历史文化等,揭示“味道”背后的财经商道,挖掘乐山“麻辣鲜香”的美食文化和人文情怀。

“吃了晚饭我就等着看节目了,看着一道道熟悉的美食在电视上展示,感觉自己又饿了。”市民李艳看完节目后感慨地说,原来看着简单的美食背后,从香料、原材料的选取到烹饪过程都饱含着制作人的坚守和传承。

据了解,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特别策划——“寻味中国”系列,栏目组先后在四川乐山、广安、福建武夷山、安徽青阳等地同步开展摄制工作。而第一站就选在乐山,充分证明乐山的美食文化已经成为乐山对外宣传的一张重要名片。(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