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区到井研的306城际公交“上线”

www.scol.com.cn (2019-04-30 09:39:2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9)日上午,连接乐山中心城区和井研县城的306城际公交正式“上线”,不少群众兴奋地体验了这一新线路。

“我们在乐山城区、井研两头都有住房,经常都要来回跑,现在公交开通了,我们出行就方便多了。”今年79岁的黄明坤和老伴一起体验了306路的首发。“这公交不错,车况好,电动车又环保,还能刷公交卡,享受老年人优惠政策,太棒了!”黄明坤说。

据悉,306城际公交先期投入13辆纯电动车,共设9个站点,具体为:原井研省车站-建设路-幸福大道-研溪湿地公园-宝五乡三教乡路口-青平镇路口-全福镇-警官新城-联运车站。首班时间为早上7:00,末班时间夏季为20:00、冬季为17:30,间隔10-15分钟,循环发班。该线路将试运行半年,试运行结束后,根据运行情况及社会反馈意见,将对运行站点做相应调整。

此次306城际公交的开通,不仅大大方便了群众出行,改善了乘车条件,也将促进井研加速融入乐山半小时经济圈,推动井研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发展。(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