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杨天开先生诞辰95周年书画展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4-28 09:13:5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和谐。4月25日,纪念杨天开先生诞辰95周年书画展在五通桥区文化馆开展。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由五通桥区委宣传部、五通桥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嘉州画院、四川省草书研究会乐山分会、乐山市天开书法艺术研究会等协办。

展览共展出杨天开先生精品书法遗作35幅,乐山及成都知名书画家作品52幅。展览现场,各类书画作品琳琅满目,题材丰富,描绘了祖国大好河山,展现了建国70年来人民安居乐业和改革开放的风貌,集中反映了时代主旋律。书画展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观展,拍照留念。活动中还举行了现场书画交流笔会,书画家们纷纷挥毫泼墨,一展文笔风采,相互学习,其乐融融。

据了解,杨天开先生生于1924年5月,逝于2016年3月,是乐山书法界的杰出代表人物,在乐山乃至四川书法界享有盛誉。他“既结书缘、终生赴之”,对书法艺术执著追求,其作品“师古不古、有法无法”,灵动奔放,自成一体,耐人寻味,被多个国家和地区文化单位与个人收藏。在他的指导下,影响和带动了我市一大批书法家和爱好者共结书缘。

“参加本次书画展,缅怀先辈,阅读杨天开老师的书法人生,感悟其书法艺术的魅力,与众多书画家现场交流,收获很大。”乐山市天开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吴平谈道:“杨天开老师的精神激励着后人,我们将在继承中国书画艺术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不懈努力。”(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