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非隔离带“降土” 让道路更洁净

www.scol.com.cn (2019-04-16 08:02:2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机非隔离带尘土累积“长高”,会对环境卫生造成影响。近段时间,市园林、环卫部门联合对中心城区主要道路机非隔离带进行“降土”作业,清掏泥土并及时清理,让道路保持干净卫生。

园林工人将清掏出的泥土进行装袋

昨(15)日上午,记者在中心城区长青路看到,园林工人正在对机非隔离带“长高”的泥土进行清掏、装袋,环卫工人随即将装好泥土的袋子装上货车。据市城市绿化维护管理所生产技术科科长田佳音介绍,机非隔离带处于道路边沿,隔离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来往车辆驶过带起粉尘和泥土易在花台中堆积,他们每年都会分两次进行“降土”作业,对堆积的泥土进行清理,在不影响植物生长的情况下,让泥土低于花台边缘5-10厘米,避免下雨或浇水灌溉时使泥水漫延到道路上。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心城区青衣路、鹤翔路、乐青路、柏杨东路、柏杨中路、柏杨西路已完成机非隔离带“降土”作业;长青路、杨山路、天星路正在实施机非隔离带“降土”作业,预计5月初完成。(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