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洗车场变网红民宿 乐山城郊面貌正在改观

www.scol.com.cn (2019-04-15 13:5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远离城市的喧嚣以及各种令人不适的“负能量”,寻一隅安静之处独处,是当下年轻人对于旅途的新的定义,乐山随着高铁的开通,民宿也如雨后春笋般地时兴起来,成为当下都市人逃离城市去另一个城市寻找的另一种生活,最近乐山一网红民宿在乐山市民的朋友圈迅速蹿红,因其废墟改造成网红民宿而深受网民的喜爱。

老旧洗车场变网红民宿受游客欢迎

白墙青瓦,屋檐低垂,复古的书桌,老旧的钢琴,来自天南地北的陶艺作品,店主五六年的藏品依次呈现在眼前。如今深受大众心悦神往的“桃花源”,很难想象在五六个月以前还是几间老旧的洗车场,后院的草坪也曾是破旧的瓦房院坝,店家说,这里茶厅生长的柿子树在秋天一定是硕果累累。“期待在这里遇见更多的朋友。”

“邀约三五好友,闲暇时煮茶听雨。或是和路过的旅客,聊聊旅途的趣事。”田也的负责人唐红霞和杨茜是多年的闺蜜,对于田也未来的想法也有着她们的规划。“生活不只有远方,我们还要洗碗拖地,端茶迎宾,万事总是开头难。”说着又有旅客上门来歇脚,她们便再次忙碌起来,一切都在实践中越来越好,据唐红霞所言,这家民宿自4月初营业以来就已经吸引了不少游客光临,任何东西都是一个从0到1的书写过程,对未来的憧憬,她充满了信心。

城郊“尝鲜”打造高端民宿经济将引领城郊面貌改观

当不少地方仍在为城里的生产线忙碌时,坐拥“乐山大佛”、“峨眉山”著名旅游景点的乐山市,已开辟出一条新路,以景区周边民宿为切入点,转向在城郊“尝鲜”打造高端民宿经济,将当地旅游特色民俗风情与大都市的游客相连,进一步撬动了旅游大市场。

如今在乐山,一场人与创新艺术演绎的民宿经济,引领着城郊面貌的改观,寄托着人们精神世界放松或彻底改变“城乡接合部”面貌的愿景,沉寂的“海棠花”,即将迎来新的春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