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端了收赃窝点 查获被盗电瓶1200余个

www.scol.com.cn (2019-04-01 09:27:3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3月30日,记者从峨眉山市公安局获悉,该局绥山刑侦中队成功破获了一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查获被盗电瓶1200余个,追回电瓶车4辆,涉案值10多万元。同时,还顺带破获盗窃电瓶案件26起。

案发现场没监控警方破案遇难题

据办案民警介绍,前段时间,连续有市民向警方报案称电瓶被盗。警方通过串并案分析,发现这些案件的作案手法非常相似,可能为同一盗窃团伙所为。

“由于案发现场都没有监控视频,寻找犯罪嫌疑人犹如大海捞针,给调查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分析研判后,我们决定采取逆向思维,从收购电瓶这一块下手,寻找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将峨眉山市各大废品收购站和电瓶维修点作为调查目标,开始了全覆盖走访调查,与此同时对周边区县案发信息进行串并研判,但都未寻得有效线索。

半夜三更不休息诡异行为有问题

就在调查工作陷入僵局的时候,一位市民提供的线索让案情有了转机。原来,峨眉城乡结合部有一收赃窝点,专以现金支付的方式大量收购被盗电瓶及电瓶车。专案组立即将城乡结合部作为重点调查区域,进行大量摸排走访。

一周后,办案民警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绥山镇居民邹某某作息时间异于常人,半夜家中经常会有陌生人员出入,且逗留时间极短。“大半夜的不休息,在干什么?”通过外围取证,专案组获悉邹某某有非法收购电瓶行为,于是对其住所采取秘密监视措施。

随后的一天清晨,一辆形迹可疑的中型货车行驶至邹某某家。民警随后将正在进行电瓶收购交易的邹某某和辛某某抓获,从邹某某家中查获被盗电瓶1200余个和被盗电瓶车4辆。

目前,涉嫌非法收购被盗电瓶及电瓶车的犯罪嫌疑人邹某某、辛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部分被盗电瓶车已发还给失主。(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