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劝导员” 文明你我他

www.scol.com.cn (2019-03-13 09:16:2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您的车违停了,麻烦挪一下,以免影响行人通行。”“请不要在人行道上用餐,麻烦你们移一下。”……3月10日,中心城区街头出现了一群特殊的“劝导员”,她们穿着校服,戴着红袖章,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现场劝导。

这群小小“劝导员”是乐山市实验中学八年级8班和12班的7名同学,他们利用周末参加创卫创文社会实践活动。当天,小小“劝导员”先后来到中心城区嘉定北路、嘉祥路、致江路等道路进行文明劝导。

“活动很有意义,体会到了相关部门工作的不易。”劝导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呼吁市民提升自身修养,自觉维护城市环境,为创卫创文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共同努力让家乡变得更美。(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