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等车垃圾进桶 莫弄脏公交站台

www.scol.com.cn (2019-03-11 09:24:2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乘坐公交车出行本是一件便民好事,但近日记者走访乐山中心城区多个公交站台,发现很多公交站台附近都出现了脏乱差的现象,站台周围随处可见的垃圾十分影响乐山城市面貌和旅游形象。

6日上午,记者在中心城区“三苏路”公交站台附近看到,路面随处可见烟头、瓜子壳、卫生纸等生活垃圾,而令人费解的是,不远处就有一个垃圾桶,很多市民不愿多走几步,就把垃圾乱扔在站台。此外,记者注意到,还有一些市民虽然走到了垃圾桶旁边,但扔得过于随意,导致垃圾散落一地,让垃圾桶周围形成一个小型垃圾堆。

这种情况不是个例。当天下午,记者还在中心城区多个公交站台看到,很多市民在等候公交车的时候喜欢吃东西,然后将果皮纸屑随手一扔,完全没有环保意识。而有些市民虽然准备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人走近了却没能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看到垃圾掉在地上后也没有捡起重新扔进垃圾桶的想法和动作。

对此,很多环卫工人十分无奈,表示因为一些市民的随手乱扔,导致他们的工作量加大,每天不仅要清扫街道,还要时不时清理垃圾桶附近的垃圾。同时记者看到,由于有些市民随意扔垃圾,导致垃圾桶上留下了很多污渍,环卫工人只有用卫生纸进行慢慢清理,才能擦拭干净。

环卫工人呼吁大家,文明乘车、文明等车,让垃圾进桶,切勿“懒”走几步,而“脏”了公交站台,公共环境卫生需要大家共同守护。(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