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史上最严乱停乱放整治”行动今日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9-02-27 14:47: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26)日,乐山市中心城区街面秩序综合整治“春雷”行动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今(27)日上午,乐山市城管局联合乐山市公安局、乐山市市中区政府等多个部门召开“乱停乱放整治”工作会,“乐山史上最严乱停乱放整治”行动正式开始。

据了解,此次乱停乱放整治行动属于街面秩序综合整治“春雷”行动的工作任务之一,乐山市城管局将依法查处人行道乱停乱放行为,整治商家、流动商贩恶意占用人行道停车泊位,清除违规安装地锁。乐山市交警支队依法查处各类机动车辆占用道路违规停放的交通违法行为,对中心城区随意停车、占用车道等严重影响行车秩序的违停车辆及时拖移。

今(27)日上午,在百禄路和嘉定北路的交叉路口的人行道上可以看到,不少私家车没有按照规定停在划线停车位内,乐山市城管局张公桥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上前开出了《乐山市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并拍照取证。“以前车辆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是直接由城管部门处罚,罚款100元,5日之内当事人没有接受处理的则移交给交警部门。现在则由城管执法人员开出《乐山市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直接录入交警部门的系统,由交警部门进行处罚,罚款150元。” 张公桥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徐永建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也被称为“乐山史上最严乱停乱放整治”。在乐山中心城区,凡是停放在已有划线停车位外的机动车一律视为违章乱停乱放,包括背街小巷,停车时车头方向需保持一致,此次行动也将持续推行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