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助力爱心传递 滞销柑橘被“抢”光

www.scol.com.cn (2019-02-26 09:37:2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昨(25)日,乐山市中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爱心扶贫认购柑橘”在中心城区文庙广场举行。

现场的柑橘都来自市中区童家镇红光村。因为柑橘市场逐渐饱和,今年,村里的耙耙柑和晚椪都出现了滞销情况,不少村民眼看着柑橘成熟却卖不出去。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中区委宣传部在上周得知了红光村的困境,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呼吁大家参与爱心认购,“没想到反响这么热烈,很多单位和个人认购数量在几十箱甚至上百箱。”

活动现场,品尝、认购柑橘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都对柑橘的好味道表示认可。活动刚开始,市民祝延平就赶到现场认购了3箱耙耙柑。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朋友圈里看到消息后就一直留意着,今天特意来采购。“买点柑橘送亲戚,既维系了亲情,也能为解村民燃眉之急奉献一份力量。”

活动进行不到半小时,现场准备的220余箱耙耙柑都被认购一空。

红光村党支部书记梁玉富看到现场的热闹景象,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样的场景在一个星期以前,他想都不敢想。“我们村里今年几百亩柑橘丰产,本来以为是增收的好事,没想到却滞销了。幸好得到党委政府和媒体的帮助,最近一周有很多爱心人士来村里收购柑橘,短短一个星期,十万多斤柑橘都卖掉了。”

眼前的危机算是过去了,梁玉富也对村里未来的发展有了新想法,“这个星期有很多收购商来村里采购,都是好几千斤的单子,大家品尝过我们的柑橘都夸味道好,表示明年还要来收购。我们打算改良村里的品种,争取种出更美味的柑橘,做出自己的品牌。”(记者 杨心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