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路南段人行天桥开工 预计今年7月竣工投用

www.scol.com.cn (2019-01-16 09:39:0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春华路南段是乐山中心城区重要的城市主干道,附近不仅有乐山市实验小学、大型商场,而且沿线住宅小区林立,道路两侧还有公交站台,人流量大。尤其是学生上学放学期间,过街需求大,导致高峰时段人车混杂,不仅影响交通通行,而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昨(15)日,记者从乐山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山城投集团)获悉,春华路南段人行天桥(乐山市实验小学路口)已经开始进行桩基施工。预计今年7月,该天桥将竣工投入使用。

昨日,记者在春华路南段人行天桥施工现场看到,道路两侧已经围上了围挡,一台大型挖掘机和一台打桩机正在道路一侧紧张施工。一旁,10多名工人正忙着绑扎修建人行天桥用的钢筋笼。

“这座人行天桥主要是为了缓解春华路南段,尤其是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的问题,目前正在进行地下桩基施工。”乐山城投集团第四指挥部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按照施工进度,预计今年春节前将把地下桩基础全部完成,今年4月中旬将进行整个主桥面的安装,6月中旬工程结束,7月中下旬就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春华路南段人行天桥为钢结构桥,主桥长31.2米,东西两侧采用梯步和坡道设计,呈工字型结构。人行天桥建好后将取消春华路南段至普贤街路口处的人行横道,设置中央隔离护栏,避免行人从地面穿越。(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