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随意停放 引导文明用车

www.scol.com.cn (2019-01-09 09:14: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共享单车随走随停,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然而有的骑行者在停车时却过于随意,影响交通秩序、市容市貌。针对这一现象,1月5日至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对辖区内道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整治。

整治中发现,部分共享单车存在随意停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影响车辆、行人正常通行以及停放不整齐等现象,民警逐一清理,将共享单车移动到自行车停车位上整齐停放。同时,对使用共享单车的市民进行宣传引导,告知其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对道路通行和交通秩序环境的影响,倡导其文明用车、规范停放,树立文明交通环境意识,共创文明交通环境。

据了解,该大队建立了路面停车秩序长效管理机制,采取“整治+宣传”等形式,强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车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