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效治理 让乐山城美起来

www.scol.com.cn (2019-01-03 09:51:5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最近走在乐山的街头,细心的市民都会发现曾经有碍观瞻的雨棚被拆除了,占据人行道的桌椅柜台不见了,不少清爽、宽敞的街道甚至还添了几分“文艺范”……这得益于我市全面铺开的创卫创文工作,整个市容市貌有了很大改变。对于这些积极的变化,市民在欣喜之余,有了更多的期待。

创卫创文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让家住中心城区东大街的朱大妈非常感慨:“从这里往上走是卖鸟卖鱼的婺嫣街,一条街都是奇怪的味道;往下走是美食众多的乐山港,以前一到节假日,商家就把餐桌椅摆上人行道,搞得路上堵成一团,通过创建工作,这些让人头疼的现象终于有所好转。”看着越来越好的居住环境,朱大妈期待相关部门能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管重罚、长效管理,并让治理范围延伸到背街小巷。

从外地来乐工作的何女士告诉记者,刚刚到乐山时,很多街道的乱象让她对这里的印象并不好,“街道乱七八糟,上面你拉个棚子我支个伞,下面一家家店铺占了半个人行道。”通过广泛宣传,市民素质都有了很大提升,在谈到有何期盼时,何女士表示,希望宣传教育工作能走进学校、单位和社区,并成为常态,让和谐、温馨的人文乐山氛围愈显浓厚。

通过综合治理,乐山的街道不仅整洁了、规范有序了,而且美化工作也让市民眼睛为之一亮。“每次上班路过桂花楼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对‘文艺范’的配电箱多看两眼,因此一看到龙泓路改造计划就动心了。”全身心参与中心城区龙泓路老街改造的杨小姐,见证了废弃的小楼外墙成了附近小学学生作品的展示区,原本杂乱的街道商铺有了统一的店招,被遗忘的旧大院门口增添了板报和绿植,心里很骄傲。杨小姐表示,希望乐山深厚的历史人文能更多的以图像或文字的形式跃然墙上,得到宣传,“我觉得很多街道都可以进行艺术创造,让拆出来的空白区域美起来,成为乐山城市一景。”(记者 杨心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