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旅游主导 推动旅游兴市

www.scol.com.cn (2019-01-03 09:33:5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杨心梅  

张贵清(市人大代表)

乐山自古有“海棠香国”的美誉,满街的海棠曾是乐山的一大美景。但是,在当下我市市政建设的美化和绿化中,却很少看到海棠花。建议我市在市政绿化中规划种植大量海棠,特别是在城市主干道上要有海棠花的身影,主要种植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还可种植四季海棠,一年四季均可绽放,以展示乐山人热情好客的旅游城市东道主形象,让乐山这座城市给中外游客留下“海棠香国”的美名,助力乐山打造“名山、名佛、名城、名人”旅游品牌,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王平英(市人大代表)

“山水双廊”(即建设“峨沙康养走廊”和“大渡河百里风光骑行绿廊”)是沙湾区推进旅游转型、打造特色康养基地、建设“乐山旅游第三极”的重要旅游项目,对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因“山水双廊”涉及区县多,需要整合的旅游资源多,同时资金需求量大,建议市上将“山水双廊”建设列入市上“挂图作战”项目,统筹实施。关于“峨沙康养走廊”,一是由市交委牵头,将“峨沙康养走廊”交通主干道建设提上议程,并明确建设模式和沙湾区、峨眉山市的具体任务;二是由市住建局牵头,市旅游体育委、市交委配合,制定高起点、功能完善的可行性规划;三是由市国土局牵头,提前做好土地规划控制,及时调整用地指标,并优先保障旅游项目建设用地。关于“大渡河百里风光骑行绿廊”,一是由市旅游体育委牵头,统筹规划大渡河百里风光骑行绿廊;二是建议给予相关区县资金支持。

谢鸣(市政协委员)

故宫文物南迁、设立战时故宫的历史,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一次文化保护活动,建议推动故宫文物南迁历史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增加乐山文化底蕴,也能成为乐山旅游的吸睛点。让更多来乐旅游的人了解乐山的这段历史。此外,乐山的区位优势之一在于它是南方丝绸之路的一部分,可以邀请众多拥有世界遗产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专家,来乐交流世界遗产的保护与发展,也能让乐山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用国际智慧来丰富乐山人文内涵,加深乐山旅游厚度,提升乐山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宋秋(市政协委员)

了解中国特色文化,一直是国际游客来华旅游的主要目的。具有高文化附加值的旅游产品才更能吸引国际游客,文旅融合发展是增强乐山国际吸引力的重要因素,也是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抓手。要深入挖掘乐山文化资源,通过旅游的方式推进优秀文化的传播;提升旅游产品品质,通过文化导入全面改进和提升既有的旅游消费空间和体验;大力发展文旅新业态,主动适应国际游客消费转型升级……以更好助力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记者 魏玉婷 杨心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