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祥新能源高纯晶硅项目投产

www.scol.com.cn (2018-12-29 10:02:2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8)日,永祥新能源高纯晶硅项目投产仪式在五通桥区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廖克全出席投产仪式。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宣布项目正式投产。协鑫集团、中环电子、隆基绿能、大全集团等光伏企业负责人出席投产仪式。

曾洪扬在致辞中说,作为全国多晶硅的发祥地,乐山有40多年的硅材料研发生产历史,目前多晶硅产能规模及综合实力居全国前三,半导体分立器件产能西部第一,在技术实力、产业链条、人才储备等方面具有较强比较优势。当前,乐山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正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围绕“一总部三基地”全力打造以多晶硅光伏为主导产业的全省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市委、市政府将充分用好四川首个“水电消纳示范区”政策红利,从资源配置、税费地价、基金跟投等方面拿出更多“真金白银”,倾力打造与国际接轨、让企业满意的政务环境,携手广大企业分享乐山机遇,谱写发展新篇。

作为通威新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永祥新能源高纯晶硅项目于2018年1月打下第一根桩,历时近12个月实现投产,远短于国际国内同类项目建设周期,创造了“乐山速度”。项目从规划设计开始,遵循“顺势而建、融入自然、绿色环保、工艺技术领先、花园式工厂”理念,利用四川作为全国最大的清洁水电资源省、乐山作为水电消纳示范区的优势,采用“第五代永祥法”高纯晶硅生产工艺技术,实现绿色循环发展。产品超过70%能满足P型单晶和N型单晶的需要,逐步替代进口,将进一步缓解国内高纯晶硅依赖进口的局面,实现高纯晶硅“中国制造”。项目建成投产后,实际产能将超过3万吨/年,助力乐山跻身全球硅材料生产基地第一方阵。(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