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经营还持刀威胁城管执法人员 女摊主被拘留5日

www.scol.com.cn (2018-12-21 09:19:1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14日晚上,张某、钟某(女)夫妇在乐山中心城区叮咚街人行道上摆烧烤摊占道经营。劝导无效后,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其占道经营工具时,夫妇俩情绪激动,钟某更是持刀威胁执法人员,事后又报警称“城管打人”。经派出所民警核实,“城管打人”并非事实,钟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14日晚上,按照创卫创文工作要求,市城管局泊水街执法大队和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民警共同开展市容整治,当晚7时许巡查至叮咚街时,海棠广场转角处人行道上有一个烧烤摊,摊主夫妇已经摆好了放烧烤串的餐盘。城管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告知其不能占道经营。事后从城管部门提供的视频资料可以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劝导后,女摊主开始收拾餐盘。见此情况,执法人员离开,继续前往其他路段巡查。

当晚8时许,执法人员再次巡查至叮咚街时,发现该烧烤摊仍在原处,并且摆好了烧烤串,还有几套餐桌椅。“这对夫妇此前数次占道经营,我们已劝导过多次。”当晚参与整治行动的泊水街城管执法大队中队长周幸运介绍说。

现场视频显示,执法人员在劝告无效后,准备暂扣占道经营工具时,摊主夫妇情绪激动。男摊主一边用手机拍视频,一边大喊“城管打人、暴力执法”等,煽动群众围观;女摊主推搡、拉扯执法人员,并顺手拿起烧烤炉上的一把刀,左右挥舞,还将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威胁执法人员。“因为现场围观的群众比较多,考虑到女摊主本人和群众的安全,一名执法人员迅速夺取了她手里的刀。”周幸运介绍说,在开具暂扣文书,并暂扣其占道经营工具后,执法人员一行离开。

不久,市中区公安分局泊水街派出所民警联系泊水街城管执法大队,要求相关执法人员前往派出所配合调查。原来,执法人员离开叮咚街后,烧烤摊摊主报了警,称“城管打人”。

泊水街派出所民警王健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经调查,14日晚上,张某、钟某夫妇在叮咚街占道经营,在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其占道经营工具时,钟某极不配合执法,推搡执法人员、向执法人员泼食用油,而张某、钟某所称的“城管打人”并不存在。钟某挥刀、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目的是阻止执法。调查清楚后,民警对钟某进行了批评教育,钟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已向相关执法人员道歉。

据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钟某因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