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工商局坚持“三措并举”推动广告服务业健康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2-18 11:0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今年以來,乐山市工商局立足广告监管职能,进一步充实广告监测人员力量,改进广告监管方式,提升广告监管效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截至12月,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广告案件112件。

2018年,乐山市工商局等十五部门关于印发《乐山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工作制度》的通知,就明确了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新《广告法》,进一步强化广告市场监管、牢固树立权责法定、依法行政理念、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据了解,乐山市工商局截至日前,全市日常监测广告总条次36330条次,日常监测虚假违法广告总条次596条次,现已全部责令停止发布并整改。乐山市工商局对相关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行政约见37次。今年,乐山市工商局共办理上级交办、部门移送、群众举报投诉的涉嫌违法广告线索32件,交办区县工商局调查处理涉嫌违法广告线索32件。

今年以来,乐山市工商局提出打造广告业知名品牌、服务新兴广告业发展、稳步推进“四库”建设,三措并举推动广告服务业健康发展。在积极实施商标战略,以“高位求进、加快发展、工商助力”为工作主线的同时,加大商标法律法规宣传;支持、鼓励“广告+”、“互联网+广告”等新型产业生态环境发展,鼓励“广告+传统产业”,支持文化创意、数字出版、移动多媒体、动漫游戏等新兴广告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新增规上广告服务业2家,培育储备规上服务业3家;在全市展开广告产业“四库”建设宣传动员,积极推动广告企业、高校进行专家库、人才库、项目库的申报,充分利用建设成果,创新手段,积极推动乐山广告产业发展,目前,乐山市已申报大学生人才子库200人、在职人才子库8人、专家库3名、项目库2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