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区老旧小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基本完工

www.scol.com.cn (2018-12-12 09:43:0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随着乐山城市不断发展壮大,乐山中心城区尤其是老城区城市污水管网布局相对落后,已不能满足现有污水排放的需求。今年,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在中心城区开展了自建还房小区及老旧小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已排查施工107个项目,整治改造工作基本完毕,改造后的小区将彻底告别污水管道堵塞的问题。

昨(11)日上午,记者在中心城区人民南路144号至148号小区看到,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小区内排水设施老旧,经过改造,原本堵塞的排水道已经被清掏重建,盖上了崭新的沟盖板,有效解决了小区的内涝问题,小区环境也更加干净整洁。

“中心城区不少老旧小区存在污水管道狭窄、化粪池经常堵塞、无人管理的情况。”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城区一些老旧小区排水管网由于长期使用,部分管网已经破损,容易被一些淤泥、树枝等堵塞,一下雨就容易产生内涝,此次改造通过清掏化粪池和改造地下管道来解决了这些问题。

记者了解到,本次改造采取边排查边整治的方式进行,目前已排查实施107个项目,所有项目基本完工。目前中心城区已建成排水管网约545公里,其中污水管长度102.7公里,雨水管长度65.9公里,雨污混流管网长度376.5公里。

“以前我们就怕下大雨,只要雨量稍微大点,我们小区里的排水管道就不行,污水就会往上漫,整个小区又脏又臭,大家都不方便。”人民南路144号小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本次改造重建好了排水管道,小区化粪池也进行了清掏,“前几天下雨,小区排水通畅,这下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内涝问题了。”(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