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正式成立

www.scol.com.cn (2018-12-11 06:4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10)日,乐山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乐山城区召开。大会选举了乐山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通过《乐山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章程》和《乐山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

授牌仪式

联盟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开展技能培训,全面拓展提升会员经营管理能力,以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综合素质;开展创业指导,搭建会员对外沟通交流平台和渠道;对接涉农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以及相关高校、金融、保险等机构,为会员提供政策解读、技术扶持、金融支持等服务;团结带领农村青年投身脱贫攻坚,帮助农村困难群众增收致富,关爱困难群体促进社会和谐;指导各县(市、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组织开展工作等。

据了解,联盟坚持服务“三农”、服务脱贫攻坚、服务青年发展的思路,以技能培训、创业指导、政策扶持、跟踪服务为重点,旨在培育一批创业能力强、技能水平高、带动作用大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激活农村青年自身创造活力,提高创业兴业能力,带动更多农村青年成为深化农村改革、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骨干,引导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在推动乐山建成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以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使命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