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级法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2-06 16:5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12月6日,乐山市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在乐山市中级法院举行。会议围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主题,共谋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务实举措。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市中级法院院长王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廖克全主持会议。24名民营企业和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乐山市中级法院与市工商联共同签署了《共建备忘录》,中院将在市工商联设立法官工作站,派驻刑事、民商事、行政、执行各类专业法官,以定期或不定期举行座谈会、咨询会等方式,集中受理和解决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努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乐山市中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依法行政法治教育基地、执行指挥中心,亲身感受法院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具体内容、服务流程和环境创设情况。大家充分肯定了乐山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并就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大执行攻坚力度、保护民营企业权利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据了解,乐山市中级法院近日制发了《关于为全面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提出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具体举措,还针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常见法律问题,从合同订立、合同履行、企业治理、知识产权保护、依法合规经营等方面梳理形成了“关于企业防范经营法律风险的38条提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