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丢失救命钱 民警快速追回

www.scol.com.cn (2018-12-03 09:54:5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11月21日,沐川市民张大爷到医院看病时,社保卡被盗。接到报案后,沐川县公安局舟坝派出所民警全力出击,成功追回被盗社保卡,并交还到张大爷手中。

当天下午2点左右,张大爷来到舟坝派出所报警,称他去舟坝卫生院取药时,不小心将社保卡遗失,卡上的9000元被人取走了,希望民警帮忙追回。张大爷说,他已经是肺癌晚期,丢失的9000元是他的看病钱。家人担心他忘记密码,便将密码写在社保卡的背面。

张大爷家庭贫困,如果这9000元找不回来,对他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值班民警立即开展案侦工作。

通过对比医院和取款现场的监控视频,以及大量的摸排走访,民警判断周某和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通过“一标三实”警综平台找到两人,告知他们从社保卡上去取走的9000元是张大爷的救命钱,其行为已经涉嫌犯罪。经过民警不断沟通,当天下午4点,犯罪嫌疑人周某和赵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将社保卡以及9000元现金原封不动地交到民警手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和赵某已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