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主城区7处旱厕变水厕 12月底投入使用

www.scol.com.cn (2018-11-30 09:4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日前,乐山市住建局全面拉开乐山主城区旱厕整治行动,目前,旱厕整治的7个点位已经全面动工,预计12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经过住建部门的前期走访、研究,乐山主城区上观音巷63号、嘉定南路51号、九龙巷10号、顺城街154号、上土桥街62号、玉堂街47号、竹公溪299号旁的城中村7个旱厕被纳入旱厕改造工程,其中2个点位新建厕所,5个点位在原址进行旱厕改水厕的改造。

挖化粪池

昨(29)日,在玉堂街47号的三八超市宿舍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挖化粪池,“我们将把这栋宿舍楼的8个旱厕全部改造成水厕,安装蹲便器、水箱,贴上瓷砖,并修建配套的化粪池。”乐山城投集团旱厕整治的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周健康介绍道,一直以来该宿舍区的旱厕没有化粪池,直接排入市政管网,化粪池的修建能起到过滤的功能,也是为乐山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添砖加瓦。

安装蹲便器

67岁的徐志康住在这里已经十余年了,看到能用上新厕所了,十分高兴,据他介绍,宿舍区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这层楼8户居民共用厕所,厕所十分简陋,没有蹲便器和水箱,异味很大,“之前每天我都是自己从家里提水去冲厕所,很不方便。现在好了,旱厕整治行动解决了大家上厕所的问题,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