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远光灯危害大 民警夜间上路查处多起

www.scol.com.cn (2018-11-26 10:12:1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23日晚上9时许,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民警在乐山中心城区长青路开展“三驾”(酒驾、毒驾、无证驾驶)及滥用远光灯整治行动并进行了网络直播。90多分钟的直播中,民警现场查处多起滥用远光灯行为,许多驾驶员清楚不当开启远光灯的危害,却没“注意”远光灯的规范使用,他们依法受到了处罚。

民警现场查处滥用远光灯行为视频截图

“驾驶员,你要体验一下远光灯刺眼的感觉吗?”

“不用不用,我知道的。”

“知道为什么还要滥用远光灯呢?”

在整治行动中,民警发现并及时纠正多起滥用远光灯行为。面对民警“为什么要滥用远光灯”的询问,驾驶员的“理由”是多样的:刚下高速忘了关远光灯、刚刚开车出来、没注意……对于这些未按照规定使用灯光装置的行为,民警依法进行了罚款50元,记1分的处罚。

“如果因为滥用远光灯造成交通事故,驾驶员将会追悔莫及。希望通过处罚能够使驾驶员吸取教训,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正确使用灯光装置。”直播中,民警还向驾驶员和广大网友宣传了滥用远光灯的危害:远光灯会使对向驾驶员视觉上瞬间致盲,让驾驶员对交通状况判断力下降,可能造成误操作,从而引发事故。

据了解,当天晚上,民警还查获一名涉嫌醉驾的驾驶员,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该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98mg/100ml,随后他被带到医院进行抽血复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