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区生态河二号桥穿越沉管工程开始沉管作业

www.scol.com.cn (2018-10-24 10:51:50)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记者 徐珍  

为保障沙湾老百姓用上优质的自来水,今年8月,由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乐山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沙湾区供水管网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最关键、难度最大的沙湾区生态河二号桥穿越沉管工程施工,沉管完毕后,预计11月沙湾城区的老百姓就能喝上优质的自来水。

施工现场

23日中午,记者在沙湾区生态河二号桥看到,桥下河道里两台挖掘机正在河道中间搭建的石块上,慢慢调整位置,现场施工人员在一旁有序指挥。调整好位置后,两台挖掘机同时将一根直径500毫米的供水管道吊起来,慢慢平移,放置在沉管的最佳位置。

施工现场

“这次实施的过江管道总长120米,这也是整个工程中最困难的部分,我们要先在河床下挖出2.8米的管沟,然后将管道下沉,再进行混凝土浇筑,整个沉管工作在断流的情况下实施。”乐山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安装队长李平介绍,沉管施工从17日开始,完成后将与沙湾城区的供水管道相接,再经过管道试压、冲洗、消毒就可以开始供水了。预计11月份就能向沙湾城区供水,日供水量1.6万吨。

罗安大桥管道安装工作也在抓紧施工中

据了解,沙湾区供水管网工程从第四水厂输水主管穿越罗安大桥沿生态大道至沙湾城区安装,供水主管全长12.9公里,建成后将向沙湾城区供水,届时将有效提升沙湾城区供水稳定性和安全性,进一步促进乐山市“一张网,双水源,互备用,全覆盖”供水安全保障体系的构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