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肖坝片区将改扩建2个农贸市场新建6所公厕

www.scol.com.cn (2018-10-17 09:2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日前,乐山市住建局编制完成《乐山市中心城区公共厕所专项规划》和《乐山中心城区农贸市场专项规划》并正式实施。根据规划,乐山市肖坝片区将改扩建2个农贸市场,新改建10座独立式公共厕所,新建6所附建式公厕。

农贸市场规划效果图

根据农贸市场服务半径、服务人口、建设规模等指标,在肖坝片区规划改扩建大田农贸市场(占地规模约3026平方米)、嘉州新城农贸市场(占地面积约4800平方米),服务半径500米,并配套建设1个生鲜超市。此外,目前在肖坝片区规划改建2座、新建8座独立式公共厕所,规划新建6座附建式公厕,实现远期城市公厕在服务半径合理的情况下全覆盖。

据了解,《乐山市中心城区公共厕所专项规划》立足现状,因地制宜进行选点布局,采取改造与新建相结合的方式,加快城市公共厕所建设进度。该规划对中心城区现状公厕进行了梳理,并结合片区功能、地块性质、道路功能,在核心商业区、一般生活性路段、工业区等各类功能分区按相应服务半径布点公厕。《乐山中心城区农贸市场专项规划》结合乐山各片区农贸市场现状,采取保留、近期保留远期取缔、新建、现状整改、取缔、配套生鲜超市等措施,着力缓解农贸市场供求关系矛盾。

接下来,乐山市住建局将根据城市发展需要,按照“规划先行、项目储备、逐年实施”的步骤,统筹安排,科学制定城建计划,合理设定建设时序,,稳步推进落地实施,以满足市民生活需求。(乐山市住建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