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制服、早餐车 乐山高新区城管规范早餐点经营

www.scol.com.cn (2018-10-12 12:5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来自乐山井研的蔡兆春和老婆推着早餐车,在乐山高新区卖豆浆、油条已经10年了,今(12)日,小两口拿到了企业捐赠的便民早餐车,穿上了蓝色的新制服,以全新的面貌来迎接顾客。

今(12)日,一共有8家经营摊点拿到便民早餐车,并领取了高新区食药监分局发放的《乐山市食品经营单位信息公示栏(摊贩)》,高新区城管分局的执法人员对8家便民早餐点的经营地点进行了规范、确定。

记者从高新区城管分局了解到,高新区的企业、园区较多,而早餐店寥寥无几,为了落实“双创”工作要求,在方便企业职工的同时,让百姓迟吃到干净、放心的早餐,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设立高新区便民早餐点规范管理办公室。由高新区城管分局、高新区食药监分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建设区组成管理小组,对该区范围内便民早餐点进行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便民早餐车的定点经营、定时经营、卫生经营等要求。

据《高新区便民早餐点规范管理办法(草拟稿)》规定,早餐点规定经营时间为早上7:00-9:00,严禁超范围、超时间经营;便民早餐车必须在醒目位置悬挂经营人员健康证,经营期间必须穿着配装制服,并保证制服、餐车干净整洁;经营时产生的垃圾必须即时清理、随车带走。此外,高新区城管分局将派遣执法人员不定期对早餐点进行抽查,对早餐车的监督管理实行积分退场制。若违反相关规定,发现一次扣除1分,一年内扣除5分或连续两年累计扣除8分的经营业主,将取消其便民早餐点的经营资格,并回收便民早餐车、制服等经营工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