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勤“洗澡” “美颜”受点赞

www.scol.com.cn (2018-10-10 09:1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环卫工人勤冲洗,道路更干净,环境更清新。”连日来,市环卫局根据创卫工作要求,按“八无八净”作业标准,对中心城区道路进行冲洗,不少市民为保洁效果点赞。

据了解,“八无八净”作业标准包括无卫生死角、无积泥积灰、车行道净、人行道净等,市环卫局前期已组织工人学习作业规范、考核标准。10月7日,记者在中心城区柏杨中路看到,环卫工人冲洗地面特别仔细,不仅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冲洗到位,就连绿化隔离带的石阶角落也冲洗得干干净净。

据悉,为提高环卫作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市环卫局制定了严格的标准,包括作业时间、作业质量、作业范围、作业安全以及考核方式等,力求清除城市“脏乱差”,有效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构建文明宜居的城市环境。(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