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心干净清洁 这些环卫工人功不可没

www.scol.com.cn (2018-10-09 09:26:2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东  

国庆黄金周期间,记者连续几天到乐山中心城区嘉州绿心公园走访,发现公园内干净清洁,游人如织。

3日上午,记者在绿心环线北入口处看到,游人聚集于此,有的举家散步,有的骑车环游,有的沿绿心环线跑步健身。雨后的绿心环线干净整洁,景色宜人,这得益于环卫工人的认真负责。记者在绿心环线沿途发现,不少环卫工人正忙着清扫路面、清理垃圾筒里的垃圾、捡拾路边的烟头等废弃物。

在红旗塘处,环卫工人魏大姐正清扫地面的落叶。55岁的她告诉记者,她在绿心从事环卫工作已经6年了,现在主要负责红旗塘附近路面的清扫,每天早晨7点到下午6点,除去中午吃饭及休息的两个小时外,路面保洁时间为9个小时。

魏大姐说,国庆黄金周每天来绿心耍的市民、游客很多,他们的任务就是清扫路面垃圾,保证绿心干净整洁,让大家耍得舒心、耍得高兴。国庆七天假期,魏大姐没有休息,而是天天上班。“你看嘛,秋天树叶掉得厉害,一下雨就粘在地上,如不及时清扫,泥水和叶子积多了起了青苔,路面湿滑,游人稍有不慎就会摔跤,既影响美观还很不安全。”魏大姐说。(记者 魏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