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女司机热情服务 “擦亮”城市文明的窗口

www.scol.com.cn (2018-10-08 09:18:3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请问从乐山大佛去峨眉山怎么坐车?”

“您在‘乐山大佛’公交站乘坐601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峨眉山景区。”

“乐山哪里好吃的比较多?”

“咱们乐山有个张公桥好吃街,美食比较集中,您可以在‘乐山大佛’公交站乘坐3路公交车到‘张公桥大市场’下车。”

国庆黄金周期间,大批游客在“高铁乐山站”乘坐K1路公交车前往“乐山大佛”景区,不少游客上车时向司机田秀利咨询旅游信息,她总是热情地回复。

田秀利是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K1路公交车的线路长,也是该线路唯一的女司机。从事公交司机7年,她早已习惯假期上班。田秀利说,K1路由“高铁乐山站”开往“嘉华水泥厂”的途中要在“乐山大佛”停靠,属于旅游线,一到假期游客就会增加,工作也会比平时更忙一些。

今年国庆假期,田秀利7天都要上班。她不到凌晨6点就起床,然后前往公司停车场取车,赶在早上8点09分首班发车前,到达“嘉华水泥厂”候客;末班车收班后,她要到晚上8点左右才能吃上晚饭。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是她的工作常态。

坐K1路公交车的,很多是去乐山大佛景区的外地游客,对线路不熟悉,所以每当到达“乐山大佛”公交站时,田秀利都不忘提示游客下车;对于游客的咨询,她也是耐心细致地回答。“乐山是旅游城市,公交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为乘客服好务是我应该做的。”田秀利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更应严格要求自己,以安全、优质、快捷的服务宗旨将每一位乘客送达目的地,为乐山交通服务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