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桂花开 原来乐山还可以这么香

www.scol.com.cn (2018-09-20 09:26:4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几场秋雨后,

不知是哪位爱美的姑娘打翻了香水瓶?

在乐山中心城区大街小巷:

一抬头,

满城桂花一夜之间竞相怒放;

一呼吸,

阵阵幽香沁人心脾……

4个品种一出家门就能闻到香味

“一出家门就能闻到桂花香,让人感到心旷神怡!”18日一早,在乐山中心城区老霄顶公园晨练的雷婆婆便陶醉在这桂花香里。而在乐山广场的桂花树下,不少市民也正闻着花香,在音乐中悠闲地跳起了广场舞。

香满枝头

据乐山市风景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乐山中心城区的桂花品种主要有4个:红色的丹桂、黄色的金桂、白色的银桂,以及四季都能开花的四季桂。“至于花香,金桂和银桂香气比较浓郁,而丹桂和四季桂相对清淡一些。”该工作人员表示,值得注意的是,雨水对桂花的香味有影响,降雨会减弱花香,所以选择晴天赏桂、品香是最佳时机。

漫步乐山中心城区,微风吹过,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扑鼻而来。一株株桂花竞相绽放,一簇簇小花,为秋日增添了几许悠远闲雅的意趣。记者从乐山市风景园林局获悉,由于最近夜晚气温较低,加上近日连续阴雨天气,有利于桂花花蕾萌发,目前乐山中心城区的桂花已进入盛花期,预计花期将持续至10月初。

中秋赏桂为你推荐这几个去处

乐山中心城区哪些地方可以赏桂呢?乐山市风景园林局工作人员为大家推荐了几处去处——老霄顶公园、海棠广场、乐山广场、阳光广场、滨河路、滨江路、竹溪春华园、白岩竹溪文化公园、乐山大佛景区。“可以说,乐山中心城区处处都是桂花香。”工作人员说。

喜欢桂花的市民们,何不趁中秋小长假,到各大公园广场、大街小巷赏桂、闻香吧。先坐在芳香四溢的桂花树下,再泡上一杯桂花茶,闻着淡淡的桂花香,尝一口存齿留香的桂花糕,那才叫一个安逸。

桂花落在椅子上,美了谁的双眸

闻香不折枝做个爱花人

在采访中,记者留意到这样一幕,在乐山广场,一位中年妇女折了一枝桂花后,若无其事扬长而去。

“这几天桂花开得好,经常看到一些市民拿着塑料口袋采摘桂花,拿回去泡茶、泡酒,这样做要不得。”经常在乐山广场散步的市民文大爷气愤地说。

“新鲜桂花上有大量细菌和虫卵,容易对人体造成伤害。”乐山市风景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桂花有较好的药用价值,但是绿化带里的桂花长期受汽车尾气的污染,不建议食用或泡茶。此外,随意攀折桂花枝的行为会让这些桂花树日渐“消瘦”,无序的攀折会破坏桂花树的形状,并影响次年桂花树的生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