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乐山获得“2金6银1铜”

www.scol.com.cn (2018-09-07 22:0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今(7)日,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开幕,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的获奖名单出炉并举行了颁奖仪式,乐山选送的9件(套)旅游商品,在此次大赛中斩获2个金奖、6个银奖、1个铜奖。

颁奖仪式

乐山选送的天福茶食、熊猫灵猴筷架组合获得金奖,乐山大佛禅意茶具套装、乐山大佛弥勒瑞草系列等旅游商品获得银奖,牛华绿缘—自煮小火锅系列获得铜奖。

四川旅博会的吉祥物熊猫、灵猴的形象在场馆随处可见,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熊猫、灵猴仿佛都有了”七十二般”变化,变为了“Q萌”的熊猫灵猴筷架组合;乐山市夹江县的天福茗茶,已不再是以冲泡的茶叶出现,而是被磨成茶粉,制成清香可口的茶食糕点。熊猫灵猴筷架组合、天福茶食的创新,赢得了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委们的好评。

天福茶食

乐山大佛屹立于三江交汇之处,在佛头、佛肩、佛胸、佛脚的位置生长着天然草木,它们经历风吹日晒,与佛相依,有“弥勒瑞草”之称。乐山大佛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佛旅投”)将这些天然草木采用古法工艺制成福袋,开发成乐山大佛弥勒瑞草系列旅游商品。“福袋以佛教文化的红、黄、蓝、白、橙五种颜色进行配色,搭配砗磲、金丝楠、火山岩套装手串,象征着吉祥如意。”大佛旅投的工作人员杨青介绍道。

乐山大佛弥勒瑞草系列

据了解,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吸引了全国31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国各地的1300多家优秀企业参赛。大赛评委根据参赛商品的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等评比出金奖100个、银奖200个、铜奖200个。同时,所有入围的1600余套参赛商品,于9月7日—8日旅博会期间,在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商品展区进行展示。

在第五届旅博会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馆,“乐山元素”随处可见,一本会唱歌的书——《大佛探秘》让不少嘉宾感到好奇,打开“大佛探秘”,乐山大佛景区的手绘地图跃然而出,禅韵音乐缓缓响起。此外,“乐山大佛”形象还吸引着一群年轻的创业者们的开发探索。90后的创业者李秦和她的伙伴们,将乐山大佛设计成可爱的卡通形象,印在钥匙扣、福袋、双肩包、文化衫等产品上,深受年轻游客们的喜欢。“这次旅博会我们带来了乐山大佛系列、峨眉山普贤系列等富有乐山特色的旅游产品,目前这些产品已经投入市场,兼具观赏性和实用性。”此外,依托夹江年画开发的茶杯、挂件,和以犍为茉莉花元素开发的香皂等旅游商品,也是富有当地特色,多种多样,琳琅满目,牢牢地抓住了嘉宾们的眼球。

乐山特色旅游商品展示

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乐山“2金6银1铜”的好成绩,得益于近年来乐山旅游商品不断的创新开发和品质提升。据了解,目前乐山市从事旅游商品开发和销售的企业超过200家,旅游商品品种超过2000种,主要集中在茶叶、农特产品和部分文化产品。

“近年来大佛旅投在旅游商品的开发上不断加大资金投入,邀请优秀的设计师进行设计,每一个商品都经过多次打磨。目前我们开发了‘佛礼’、‘佛禅’、‘佛创’三大系列,涵盖礼品、文创产品等。”杨青说道。

针对大赛的乐山获奖作品,以及乐山的旅游商品开发现状,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总指挥陈斌谈到:“乐山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也有不少从事旅游商品开发销售企业,例如大赛获得金奖的天福茶食,品牌著名,产品成系列。根据统计,来乐山的复游人群越来越多,游客消费也逐步从购买纪念品,到购买好吃的、好喝的、有功能性实用的旅游商品,因此,乐山的旅游商品拥有充足的市场和大量的客源。”陈斌指出乐山旅游商品的开发目前处于依托乐山大佛、峨眉山等景观的阶段,他希望企业以大赛为契机,不断创新,利用乐山的物产资源,进行深度开发,提升旅游商品经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