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增5条“学生号”公交专线

www.scol.com.cn (2018-09-05 09:56:0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为进一步增大“学生号”公交专线覆盖率,更好保障学生上下学出行需求,9月3日起,中心城区新增3路、5路、21路、202路、204路5条“学生号”公交专线试运行。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共有12条“学生号”公交专线专载学生上下学,满足沿线学生出行需求。

据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乐山开通了1路、2路、6路、9路、10路、12路、22路7条“学生号”公交专线,覆盖6所学校。此次新增5条“学生号”公交专线后,覆盖的学校增至26所,包括牟子镇中心小学、关庙乡初级中学等。新增的“学生号”公交专线运行依然是采取“四个依托”的方式,即“依托现有公交线路、依托现有公交车辆、依托现有公交班次、依托主要中小学校”。“学生号”公交专线全程实行一票制,现金票价1元,刷卡享受学生优惠票价。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学生号”公交专线只允许学生乘坐,其他乘客请选择乘坐普通公交班次。(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